平凡的小麻雀

路邊一隻普通的麻雀,想寫文的時候就寫。
我要努力成為一隻善良的雀。

【毛桃/逃逸無差】膽小鬼(下)


一如既往的亂寫(頂鍋蓋逃跑)

勿上升。



--------------------------




毛不易活到目前為止生命中最重要的大概是朋友,不是說家人不重要,只是他生活中太需要朋友了。

再說他也沒有什麼戀愛的經驗,小學中學高中身邊全是認識的人,曾經暗戀過的女孩現在回想起來也不清楚是真的喜歡還是被氣氛影響,感覺自己好像也該喜歡個人,於是就說服自己喜歡上了對方,最終當然也是不了了之。


離開家鄉去外地讀書時也曾一閃而過的想會不會有豔遇,接著就被不熟悉的領域課業壓的喘不過氣,回過神來班上的女孩都拿他當閨蜜了。


做護士時三班倒的日子太消耗人的精神力,光是上班就要努力撐著更何況談戀愛,根本沒心思想那麼多。


參加比賽時他也只是想暫時逃避現實,覺得自己鐵定前幾輪就會被刷掉、連衣服都只帶了幾套,沒想到一路留了下來,還以第一名的成績出了道,從此生活天翻地覆。


肢體接觸是他念護理系養成的壞習慣,幾乎全班都是女孩子導致所有人都天天挽著手或是擁抱,久了他也被同化了,而且貼著別人的皮膚感覺太好了。

一般來說其他人如果距離太近了會下意識的閃躲,但廖俊濤表現的完全不在意,於是毛不易就更加肆無忌憚的黏了上去。


人為什麼一定要戀愛呢?他打從心底覺得沒有愛情,只要有摯友人生也可以過得很圓滿。


剛出道的時候他很滿足現在的生活,身邊有朋友圍繞,工作內容是自己相對喜歡的,一切似乎都在朝著美好的方向走。


但好日子沒有持續太久,畢竟人生不可能只有上坡。

為什麼一定要改變呢?留在這裡不好嗎?


"其實你也知道不可能這樣過一輩子的,大家都有自己的人生規劃。"

"等我下次回北京再約出來,大家還是好兄弟。"

就像他過往的經歷一樣,新的人生階段沒辦法任性的帶上老朋友,他本來以為出社會了會有所不同,但結果看起來似乎仍舊如此。

每個人生階段總是要歷經一波失去,像個循環,對毛不易來說更像是詛咒。


他突然想起廖俊濤說過的

"很多人都會離你而去,他們並不是拋棄你了,只是走丟了而已。"


諷刺的是,說出了這段話的人卻是唯一一個到目前為止都還留著的人。

大家陸續搬走的這段時間毛不易肉眼可見的蔫了下去,明明事業一路上升,整個人卻散發出一種不快樂的氣場。

廖俊濤一向很敏感,毛不易憂鬱的想他因為遷就自己而不搬走的可能性有多大。

雖然他不太敢去想像廖俊濤走了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但是他更不希望對方為了他而放棄自己想做的事。

於是他鼓起了勇氣問了他未來的計畫,結果得到了差不多沒有計畫的回答。
好吧,至少他現在還沒有要離開的跡象。


又過了幾年,過了而立之年的他陸陸續續的收到了親朋好友送來的紅色炸彈,過年時也更常被親戚催婚,雖然他的爸爸沒有說什麼,但是他知道他也是想看到他成家的,畢竟他父親年紀已經不能用壯年形容了。


終於在今年,回東北過年的他,開始想是不是也該找對象了啊。雖然捫心自問他覺得自己不太需要,但是這樣好像顯得有些過於任性了。

於是他不推拒的試了幾場親戚給他安排的相親,卻每一個都無疾而終,他總覺得不太對勁。

在努力逼著自己試著談戀愛的時候,心裡卻不合時宜的一直浮起一個身影,而且他發現他會不自覺地拿他和她們比較,帶著這種心情相親對那些女孩實在太失禮了。

他終於發現,原來自己早就陷入戀愛了,只是他開竅的時間有點太長,用了快十年。

心有靈犀似的,廖俊濤恰好傳了訊息來,問他相親結果如何,還開玩笑的說他是不是該準備搬走了。

毛不易破天荒的沒有立刻回廖俊濤的訊息,他先訂了回北京的機票,並且回家就乾脆的向他父親出櫃了。

意外的是他父親好像並沒有多驚訝,只說他自己想清楚了就好,並要求他找時間帶人回來給他看看。




毛不易還穿著東北厚重的大衣,雷厲風行的回到了北京的家裡,對著猝不及防的廖俊濤開口就是:「我有話要跟你說。」


「我相親的第一個女孩,她的皮膚也很白,但是沒有你白,個性也有點像你,只是她不敢吃辣。」

「第二個笑起來的側臉和你有點像,但沒你好看……」


「等等等等,所以你不回我訊息還特地提早回來就是為了當面跟我說你相親的過程?」廖俊濤顯得有些慌亂的抬起手打斷了他,一臉不可置信。


「我只是想說,不管我接觸了多少個女孩,我總是會不自覺的想到你、拿她們和你比較,我才發現我已經不知不覺間喜歡上你了。」


「俊濤,希望現在說還不算太晚......我很喜歡你,跟我交往好嗎?」


如果心情能做雲霄飛車的話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廖俊濤想。前幾秒還在為了暗戀的人跟他分享相親過程而心裡酸澀,怎麼一個峰迴路轉就被告白了。

「敢情你只是一直沒發現,那我這麼多年隱忍的心情算啥子咯。」廖俊濤覺得心裡一鬆,又無奈又開心。


「你的意思是答應了對嗎?」毛不易順勢把人拉進懷中,廖俊濤一時被情緒淹沒,默默的開始掉眼淚,他只好把人抱的更緊,心裡好像有什麼終於被填滿了。


「我從還在比賽的時候就喜歡你了。」懷裡傳出顫抖帶點鼻音的告白。


幸好兜兜轉轉了10年,終是沒有錯過對方。


--


在一起之後,廖俊濤發現自己一直以來害怕的事都沒有發生,除了多了些不可言說的深度休閒,他們交往前後的行為模式根本沒啥改變。

他們早就親密的超出正常朋友了,只是誰也沒捅破關係,廖俊濤還以為毛不易是故意的,沒想到這個男人遲鈍的程度這麼嚴重。

從頭到尾都是他太膽小了,自己嚇自己。



——幸好愛情沒有允許他們就這樣錯過。




End.

评论(9)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