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小麻雀

路邊一隻普通的麻雀,想寫文的時候就寫。
我要努力成為一隻善良的雀。

【毛桃/逃逸無差】膽小鬼(上)


互動不夠,瞎掰來湊。

過往的經歷啥的全是我自己亂掰的,為了走劇情(雖然好像也沒有劇情可言)看似現背其實全是捏造。

下篇毛視角,有這篇的後續,快寫完了應該過兩天就會發出來。

勿上升嘿



-------------------------------




廖俊濤的戀愛經驗不多,但這些經歷已經把他徹底變成了一個膽小鬼。


最刻骨銘心的是大學時談的一個女朋友。剛開始的時候是真的很甜蜜,每天都像被下了蠱一樣滿腦子都是對方,因為兩人是異地戀所以每次見面都更加的珍惜有對方的時光。

後來兩人的生活節奏漸漸的錯開了,以前會分享的生活瑣碎小事也都漸漸的變成與身邊的人笑談而不是跟對方講。

但每次見面的時候還是很開心,大概還是喜歡著吧,他這麼想。直到大約半年後,剩下的喜歡全被生活的稜角磨平,比吵架更糟的是漠不關心。

情人節前夕,女孩哭著和他分手的時候,一向淚腺發達的他腦中卻只有「這一天終於來了」的感慨,不願意承認自己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是不是有點渣啊。


總之這件事在他「愛情」的經歷裡,種下了一顆不安的種子。


又過了幾年,他不太想再讓自己陷入戀愛的情緒裡,反正當年那段熱戀期加上朋友們的經歷已經很夠他去模擬戀愛來寫歌了。

當他去參加了明日之子的時候也是抱持著參加比賽的心思,能認識新朋友已經是意外之喜了。

結果事情超出了他的想像,他逐漸發現自己對室友有不能言說的小情緒,還沒想清楚潛意識就拒絕了思考。

朋友是長久的,戀人做不到,廖俊濤你別再往下想了。

更別說兩人還同性別,雖然他們的肢體接觸以朋友來說實在是多的有點不正常。毛不易對待人的距離太神奇了,他們莫名其妙的越來越親密,他沒辦法拒絕毛不易黏過來的身體或伸向他的手,他也沒注意到自己會下意識的給他回應。

有一天他被鐘易軒鬼鬼祟祟的拉去角落,聽年輕的孩子小聲卻認真的語氣問:「老實說,你倆是不是真的啊?」

他誇張的笑倒在地,笑出了淚,用笑蓋住了加速的心跳,心裡只有一個念頭:他不能承認,他不要失去毛不易。

也不是沒有那種喜歡滿出來就要忍不住了的情況,只是每當發生那種狀況廖俊濤就會趕緊問自己:你想要快樂個一兩年然後失去毛不易一輩子嗎?

這很有用,每次想完躁動就會慢慢的平息下來,他又可以帶著無所謂的笑容迎接毛不易的投懷送抱。


後來他們都出道了,毛不易實現了之前的願望租了棟房子把大家都招呼到一起住,每天都熱鬧得像過年。


再後來,城堡的人陸陸續續的搬走,最終只剩下他們兩個和不常回來的鐘易軒。


廖俊濤光是想起大家陸續搬走時的場景就覺得心裡一揪,心疼毛不易到心臟都開始痛了起來。

他知道毛不易是個藏不住情緒的人,李炎欣說要搬走時他點點頭說好,祝你未來一片順利。

王竟力走的時候很活潑,笑著說又不是不見面了,毛不易只是軟軟的說了一句那不一樣。

張洢豪離開時他沉默著替他收東西。

當他聽見高中同學也難以啟齒卻還是啟齒的說他也要回東北了的時候,臉色陰鬱的像是被負心漢欺騙的小媳婦。

廖俊濤只好一把抱住毛不易安撫性質的拍拍他的背,難得沒用玩笑語氣而是很認真的說,我向你保證我至少今年不會走。

他沒有說永遠,雖然他很常開玩笑的說一些聽就知道實現不了的願望,但他面對毛不易的時候一向說到做到。而且設個時限更有可信度了,他真棒。


再再後來,過了一年又一年,他還是沒有搬走。


連當年掐架的粉絲都像是膩了不再出現,因為他們雖然還住在一起卻根本不會同時出現在鏡頭前,粉絲吵架連個水花都沒有更別說蹭熱度。


毛不易也曾問過他未來有沒有什麼打算,他回說只要粉絲還願意支持他每一兩年發一張專輯,大概就像現在一樣的生活過到10年的合同到期吧,當然期許還是要有,希望未來能做到整張專輯連編曲和製作都是他自己來。


他又問,那你沒打算結婚生孩子嗎。

「我恐戀愛你又不是不知道,現在這樣挺好的,等你哪天處對象了我再搬出去咯。」

於是他收到毛不易慌張的保證,自己也沒打算談戀愛,要他千萬別搬走。


因為太喜歡了,所以不敢告白,雖然他覺得毛不易也是喜歡他的,但他不知道這種喜歡足不足夠支撐他面對他的家人和這個殘酷的世界。


尤其戀愛對毛不易來說好像不是必要的事情,那不如就做一輩子兄弟吧,帶點遺憾的人生才是最美好的。


......啊,又想寫歌了。




TBC.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