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小麻雀

路邊一隻普通的麻雀,想寫文的時候就寫。
我要努力成為一隻善良的雀。

【含一家三口/毛桃/逃逸】無處安放的小段子合集

勿上升

碎碎念收在最下面

---------------

1.關於洗澡


毛不易有點煩惱,是形象的問題。採訪裡提到太多次導致大家留下了他不洗澡的印象,其實他也沒那麼抗拒洗澡......只要不洗頭。

而且最近廖俊濤總關在房裡寫歌,鐘易軒也不回家。

洗什麼澡,不洗。

反正也沒人幫他吹頭髮沒人嫌他髒,少了兩個人催他洗澡他高興的很。


2.關於天氣


北京是乾冷,和南方總是水氣朦朧的感覺很不一樣,倒和他東北老鄉比較接近,毛不易是習慣這樣的天氣的。

廖俊濤最近一直在脫皮,白的不行的皮膚上浮起一點零散的白色碎屑,嚴重了還會透出一點血色。

而且這個人不太愛照顧自己,總是這裡抓抓那裏撓撓,直到皮膚快要破皮,最後被毛不易抓去擦乳液。

說來也奇怪,毛不易自己平時也挺懶得擦乳液,但遇上廖俊濤有關的事,就好像什麼也不能馬虎帶過了。

借擦乳液的名義還能光明正大地摸一摸那雙維密腿,想舔。


3.記者提問:最近感到暖心的時刻?


毛不易乖巧的坐在沙發上,嘴角不自覺的彎了起來:

『就前幾天。最近天氣不是變得很冷嗎?

前幾天出差完回到小區都已經凌晨兩三點了好像。

遠遠的就看到廖俊濤在小區門口等我,小區門口離家還有一小段路。

他就出來門口接,北京夜裡風非常的冷。

回到家進門之後看到軒軒睡在沙發上,那一刻真的覺得,就很溫暖。』


4.要求


『抱我。』廖俊濤瞪大了眼一副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的表情,毛不易這才忽然意識到自己剛剛說的話多讓人想歪。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想要你抱抱我。』幾乎是瞬間漲紅了臉,急切的解釋。

『不然你覺得我想的是哪個意思?』廖俊濤露出了堪稱流氓的笑容。

毛不易想通了,他就是在逗他,難怪常斌說他腦子裡都是不能播的馬賽克。


5.初雪


南方人對於下雪這件事是永遠不會膩的。

『老毛,快起來,下雪了!』

『不就是雪嗎......去年已經看很多了......我還想睡......』

『不一樣,這可是初雪耶!』

廖俊濤一臉興奮的邊穿外套邊打開落地窗就要往外跑。

『緩一下不要直接就衝出去......小心地滑。』邊說邊無奈地拿了把傘跟出去。

『雖然很冷但好美啊,雪。』仰起頭看著雪花從天空中飄落,雖然見到雪很興奮但終究不是小孩了,廖俊濤乖乖地戴了手套才試著去接飄落的雪花。

『你那首怎麼唱來著......雪地黃昏,緩緩兩人,就差滿是皺紋咯!』連說帶唱,一句歌詞都沒唱完就蹲下身捧起雪試圖開始堆雪人,無奈現在還沒開始積雪,很容易就捧到土。

可能是被廖俊濤興奮的心情感染到,毛不易不自覺的彎了眼,篤定的說:

『會的。』

『什麼?』

『會一起賞雪到白頭的。』

6.極短且無疾而終


走進房間時毛不易已經在床上躺好了,看到他眼睛下淡淡的青色廖俊濤終究還是打住了自己黃色的思想,打算自己去廁所解決。


『哎睏死我了,廖俊濤你幹啥呢快來睡覺。』

『我等等就過去咯。』




--------------------------


我寫文一般都是想到什麼就寫下來,像這篇文這樣的段子有很多,有靈感的時候就拿一個段子去做衍生,如果有適合的也會放其他段子進來,慢慢擴寫成1500-2000左右字數的文發出來。

有些段子我自己很喜歡可是總找不到地方塞,要擴寫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有了這篇,無處安放的段子們。

哪天有靈感了可能會抓回去塞在其他文章裡也不一定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